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批2014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1项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主持申报的2014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建始景阳鸡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获批立项。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杨毅)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主持申报的2014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建始景阳鸡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获批立项。

建始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我校定点扶贫县,景阳鸡生态养殖产业是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口建始县定点扶贫优先启动的产业之一。为解决建始景阳鸡养殖产业存在的养殖方式落后,技术水平低,产品质量、商品率不高等问题,我校联合建始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建始祥丰农牧有限公司组建研发团队,通过集成、示范和推广景阳鸡生态养殖技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景阳鸡养殖效率和养殖户的经济效益,推动了建始景阳鸡生态养殖产业的发展,为全县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等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国家星火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实施、面向农村经济主战场的指导性科技开发计划,是我国科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支持先进成熟适用的新产品、技术、农艺等在大面积推广应用前的技术示范项目和市场前景广阔、能带动农民创业,实现增收致富、能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业项目。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