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孝道”主题讲座引学子落泪

核心提示: “百善孝为先,孝这个字,就是做子女的把老人放在头顶上。”李大伟表示,要成为一个孝子需要以父母的需求为重,“面有婉容,不色难”;此外,孝子还需要爱护自己。

李老师动情的语言与温柔的音乐让现场同学感动不已(1)

李大伟做客我校,带来“孝满天下,让爱回家”的主题演讲

李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文|学通社记者余佳倩 图|校团委通讯员郭仪雄 曾芙蓉)12月9日晚七点,我校举办了以“孝满天下,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公益大讲坛活动。中国青少年责任与成长大讲堂组委会主席、首席讲师李大伟与大家畅谈“孝道”。我校师生与华农附中的初中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大伟以二战纳粹集中营的例子谈起德行的重要性:有一个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他曾是老师,获救后办了一所学校,学校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教育孩子成为有人性的人。李大伟解释说,因为在集中营,毒气室往往由学识渊博的工程师建造,而大学生往往成为枪杀妇孺的凶手。“再高的技术、学识,若不以德行为第一,那么一技之长越‘长’,就越可怕。”

“百善孝为先,孝这个字,就是做子女的把老人放在头顶上。”李大伟表示,要成为一个孝子需要以父母的需求为重,“面有婉容,不色难”;此外,孝子还需要爱护自己。

“教育是一块抹布,能擦去心灵的污垢。”李大伟针对如何培养孝心这一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多看孝道书,参加孝道活动,多与有孝心的人做朋友。

“世上最痛苦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要趁现在,好好关心一下父母。”李大伟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