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集中部署迎接新教工入职工作

核心提示:7月的狮子山将迎来一批来校建功立业的新教工,为此,学校召开了迎接新职工工作协调会,集中部署迎新工作,确保新教工顺利、便捷地办理入职报到手续,成功实现角色定位和转换。

人事处通讯员欧金荣)6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迎接新职工工作协调会,专题研讨新教工入职报到工作。副校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人事处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教职工聘用计划与执行情况,并从氛围营造、住房安置、薪水发放、服务保障、发展支持、入职培训等方面对新教工入职报到工作作了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在迎接新教工入职的工作任务介绍了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表示要以最好的状态做好迎新准备,实行新职工报到首问责任制,确保新职工顺利便捷地办理报到手续。

高翅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应选派热心有责任、熟悉校情的专人负责新职工入职报到工作,视新职工为家人。“用热心和暖心帮助新教工尽快入职起步,成为一名真正的华农人和成功的华农人。”对于如何帮助新职工实现角色转换和定位,他提出了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会晤”,用人单位领导班子应与新教工逐一谈话,介绍华农精神、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应的规范以及对年轻人的期待,借此激发新教工对华农的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导引”,学院应为新教师明确一名职业发展导师,科研团队、课题组、教研室负责人在假期应与新教师见面,安排适度的教学任务、明确研究方向,帮助新教工尽快熟悉学院、熟悉学科、熟悉专业,在教学科研方面尽快起步。三是“安排”,各单位要将学校暑期的入职培训以及其他工作安排告知新教工,明确具体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要求,帮助新教工在妥善处理好食宿等生活问题时,成功实现角色转换。四是“约聘”,各单位应与新教工签订个性化聘约,明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任务,明晰研究领域和方向,并按聘约进行聘任和考核。

据了解,今年学校计划聘用专任教师100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20名、辅导员22名,目前已签约专任教师94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14名、辅导员20名。预计7月上旬为新教工入职高峰期。今年新教工集中报到时间为7月1日至15日,其中,7月1日实行一站式服务,届时组织部、校工会、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单位将在行政楼114室联合办公,方便新教工办理入职手续。

(审核人:杨少波)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