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工学院第十八届趣味运动会举行

核心提示:4月17日上午,工学院第十八届趣味运动会在我校第二运动场举办。运动会设有5项团体赛,分别为背后传球、花样接力、蛟龙出海、骑车慢行和众星捧月,5项个人赛,为猴王奇遇记系列比赛。

舞狮 郭富康
舞狮表演

智能机器人展现工学风采 郭富康
智能机器人展示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背后传球
背后传球

蛟龙出海

蛟龙出海

骑车慢行
骑车慢行

众星捧月
众星捧月 (供图章富淼 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付一凡 王纯雨)4月17日上午,工学院第十八届趣味运动会在我校第二运动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学工部、校团委和工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比赛的还有工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职工。

开幕式上,校舞狮队的舞狮表演与双截棍协会的棍法异彩纷呈。压轴的工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最是叫人大开眼界。蜗牛世纪团队研发的体感控制电动滑板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不久还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创青春”创业比赛。滑板令人惊叹的速度和出色的平稳性让观众们跃跃欲试。工学院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遥控车模和红外太极机器人的展示引发了现场的又一阵惊呼。车模在工作人员的控制下,出色的完成了漂移,急转弯等高难度动作,太极机器人灵活的动作和小巧的身体,则让人领略到了别样的柔软。

运动会设有5项团体赛,分别为背后传球,花样接力,蛟龙出海,骑车慢行和众星捧月;5项个人赛,为猴王奇遇记系列比赛。比赛场上,花样接力,背后传球,在观众呐喊助威声中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篮球、乒乓球拍等器材在运动员手中轮番上阵,阵阵欢笑不绝于耳。反观运动场另一侧的骑车慢行,快与慢带来的强烈反差让人忍俊不禁。同时,最挑战选手们团队协作能力的众星捧月也在足球场举行,球与鼓面撞击的咚咚声响和着选手们的欢笑成为了现场又一独特的旋律。

辅导员郑越说:“我觉得这次运动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以前只能坐在办公室里,用老师的身份和学生交流,而现在和学生们一起比赛,游戏,感觉和学生之间没有距离,更像是朋友一样。”看到学生们在场上欢快的身影,郑越欣慰地说之前的辛苦都值了,“以后还是要多举办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来自能动1401班的周檀在完成骑车慢行后,笑得十分开心,“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比慢而不是比快的设计十分有创意,对我们平衡能力是个不小的挑战。”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最后,刘朝晖向学生们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他说道,本次运动会旨在让学生们感受生活的乐趣和运动的快乐,展现学生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气息。

审核人:刘琛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