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鄂举行

核心提示:6月18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鸿忠对此次报告会专门作出批示: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荆楚大地广为传颂。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翟兴波)昨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鸿忠对此次报告会专门作出批示: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荆楚大地广为传颂。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王晓东对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向李保国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湖北宣讲,为我省广大党员提供了对标模范、看齐先进的难得机会。李保国同志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他身上,散发着信仰的力量、知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体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质和群众利益至上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价值。王晓东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要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纯真朴实的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其转化为加快湖北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李保国同志的崇高精神落实到扶贫攻坚实践中,以愚公移山之志实现精准脱贫;落实到科技创新实践中,矢志不渝增添发展新动能;落实到平时工作中,牢记为民宗旨,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不懈奋斗。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河北广播电视台驻石家庄记者站站长于良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李保国同志工作和生活,完整地展现了李保国的事业发展轨迹和闪光的人生历程,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

报告人娓娓道来,饱含深情。听者神情专注,热泪盈眶。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传递着大家对李保国的无限敬意。“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真实可信、可敬可学,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表示,一定要好好对照学习,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曹玉宝同学说,人生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价值和奉献,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作为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定要好好掌握各项本领,将来像李保国老师一样,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最好的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