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井冈山上寻梦行 不忘初心再前进

核心提示:“黄洋界上炮声不再,井冈山下缅怀人来!”11月16日至19日,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部分党员骨干一行35人踏上了井冈山红色寻梦之旅,不忘初心重走革命之路,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IMG_3074

IMG_3073

南湖网讯(通讯员任霞 万惠兰)“黄洋界上炮声不再,井冈山下缅怀人来!”11月16日至19日,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部分党员骨干一行35人踏上了井冈山红色寻梦之旅,不忘初心重走革命之路,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寻梦之旅开始于“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课程。课程是在16日当天下午4点准时开始的,尽管党员同志们早上7点从武汉出发,历时9个小时来到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满身尘土,稍显疲惫,但放下行李、立刻开始上课的同志们,马上精神抖擞,进入状态。“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课程的魅力就在于,让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深刻领会到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一切行动听从党的指挥是革命事业成功的必要条件。改编后的“正规军”——朝阳班、勤耕班和火箭班,斗志昂扬,蓄势待发!

接下来的培训学习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室内的专题讲座教学,有现场的实景教学和体验教学。党员们共同聆听了基地党群工作处处长钟国华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主题讲座和基地党委书记王学坤题为 “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系统了解井冈山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要义,备受鼓舞。后勤集团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员蔡康伯同志谈到:“党员同志要带着三个领悟走,一是井冈山革命的创新要带走;二是艰苦奋斗的传统要带走;三是井冈山革命的精神要带走。”

现场教学环节,党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井冈英烈。带班老师讲解了当年年仅18岁与敌军军官同归于尽的吴月娥、为革命献出一切的曾志、毅然送自己八个儿子上战场的英雄母亲杨荣显等革命先烈故事,党员们深受触动,满含着泪水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等地瞻仰学习,再一次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攻难关、坚持学习勇探索、坚定执着追理想的井冈精神。

十九大开启新征程,后勤人井冈寻梦怀;挑粮小道走一程,风雨飘零体验深;红军的一天苦中乐,群众路线永传承。体验课程“红军的一天”,使党员同志们充分体验了军民鱼水情。后勤管理处党员罗晓峰谈到:“永远不能忘记朱毛挑梁小道的崎岖之行,不能忘记红色歌曲的激越豪迈!这是一次不平凡的学习,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灵魂上的深刻触动、信念上的深刻唤醒。”

井冈山寻梦之旅结束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回到实际工作中,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革命意志,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正如后勤管理处党员潘长东所言:“今上井冈山,意志坚如磐,重温革命史,工作当模范。”

审核人:秦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