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用爱点亮“星星的孩子”

核心提示: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麟洁教育培训中心,走近自闭症儿童,将党支部的一份爱心和园内孩子们的关爱一并送给了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QQ图片20171212202747

南湖网讯(通讯员汪婷)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麟洁教育培训中心,走近自闭症儿童,将党支部的一份爱心和园内孩子们的关爱一并送给了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星星的孩子”通常用来形容自闭症儿童,人们之所以这样称呼,是因为他们像是拥有一套不属于地球人的思维方式,无法正常与人沟通,就像来自遥远星球一样。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同伴的呼唤充耳不闻;能正常发声,却不愿意与同伴交流……因此,他们是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

“’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我们想要为他们打开一扇窗!”培训中心的李园长介绍了培训机构的概况和孩子们的现状,紧接着她带领记者走进班级,和孩子们亲密互动。

幼儿园里有经验的“老教师”们面对这些特别的孩子时总是小心翼翼,他们尽可能地用微笑的面容、亲切的话语以及温柔的动作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希望能尽快和孩子们熟悉起来。此外,幼儿园还经常开展同画“康乃馨”、同玩“吹泡泡”等游戏,为孩子们播放小伙伴送祝福的视频,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这些举措刚开始收效甚微,但经过老师们的持续努力,孩子们也终于不再沉默和抗拒,愿意和大家手牵手,拥抱在一起。 用爱点亮“星星的孩子”——是我校幼儿园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幼儿园在后勤管理总支的指导下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如理论学习、主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同时,幼儿园还特别注重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业务专长开展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审核人:任霞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