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红雨教授带队赴英国亚伯大学推进国际交流

核心提示: 7月9日至13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率团赴英国亚伯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双方达成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认为,亚伯大学与我校在信息学科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南湖网讯(通讯员 福川)7月9日至13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率团赴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副书记孙超、大数据科学系副主任倪福川博士、我校访问学者植物表型研究中心杨万能副教授等随同访问。

亚伯大学副校长John Grattan教授、国际关系部Catrin Griffths女士会见了张红雨一行。双方就教师与学生交流、暑期课程、科研交流合作框架等议题达成初步协议。随后张红雨一行与国际英语中心Rachael Davey 女士就学生交流、暑期课程中英语学习、文化交流项目作了详细了解。在Catrin Griffths女士陪同下,张红雨一行考察了亚伯大学国际交流学生公寓。在杨万能等陪同下,张红雨一行参观了亚伯大学国家植物表型研究中心、火星车实验室和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

在亚伯大学计算机系,张红雨会见了系主任 Bernie 博士和Dr Amanda Clare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教学科研现状、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向,对未来双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开展了详细讨论。双方认为,亚伯大学与我校在信息学科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应亚伯大学计算机系 Dr Amanda Clare邀请,张红雨、李国亮、倪福川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系统遗传学的药物发现》《一种新型高效经济染色体构象捕获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茶树虫害识别》的学术报告。

审核人:李国亮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