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科技周开幕式

核心提示:5月20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开幕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婧)5月20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开幕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开幕式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开幕式。我校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博物馆参加开幕式。

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以“转基因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向公众讲解转基因知识,介绍转基因技术的最新进展,帮助民众理性看待转基因产品。许多市民和小学生围拢到展位前,咨询有关转基因的问题,转基因水稻研究团队成员周菲副教授给予耐心解答。科普基地带来了水稻研发过程中各阶段的实物,形象展示了转水稻早期培养的过程,还将《科普在华农》《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转基因十问》等宣传册发放给市民。

博物馆带去了部分藏品参与本次活动,包括蓝孔雀、绿孔雀、白化貉、浣熊以及许多珍贵濒危的蝴蝶标本等,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不少市民与标本合影留念,一起探索美丽的自然世界。

据悉,湖北省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9届,成为持续时间最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今年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主题,56个科技展位多方位地展示了我省科技创新成就及重大专项成果,助力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