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理学院党委赴建始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

核心提示: 6月2日至6月4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理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赴建始县茅田乡张大顶村和长梁镇二台子村进行党建“1+1”对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 周治瑜)6月2日至4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等一行6人赴建始县茅田乡张大顶村和长梁镇二台子村进行党建“1+1”对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助力未出列贫困村党支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6月2日下午,龙健飞一行抵达长梁镇二台子村后,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许刚代表建始县委衷心感谢学校安排29个党组织对接帮扶建始县29个未出列贫困村党支部,希望通过实施党建“1+1”共建行动,建优建强村支部战斗堡垒,助力贫困村党支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台子村党支部书记陈燚韩介绍了支部党员构成、建设情况和贫困户基本情况。中国银行恩施分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铮从支部实际出发,提出了党建帮扶和产业帮扶的需求。谭佐军表示,理学院党委在前期沟通交流和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立足于二台子村党支部和村庄现有产业实际及发展需求,发挥理学院党建工作优势,把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重点开展白柚栽培技术指导与培训、中小学科普课堂及文化共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二台子村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座谈会后,蔡礼鸿教授等考察了当地白柚栽培情况,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发放了100余份《柚管理月历》。

6月3日上午,龙健飞一行抵达茅田乡张大顶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对接交流。学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丑合指出,张大顶村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作物种植要围绕纬度和高度做文章;开发旅游产业要把握最大化见花、见果、见菜、见绿原则,并提出了烟叶套种甜玉米的思路。蔡礼鸿教授结合当地气候及地理条件,给出了试种蓝莓的建议。龙健飞希望张大顶村发挥海拔较高、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特色下功夫,发展烟叶、旅游、高山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并表示将从党建结对、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等方面全方位结对共建,助力张大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后,龙健飞一行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赠送了张丑合老师选育的华甜玉5号甜玉米种子。随后,考察了三里乡石牌村蓝莓基地、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

6月4日,龙健飞一行调研考察了长梁镇白云村、红石垭村、龙洞湾村、石板山村、金塘村的六月雪梨和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审核人:龙健飞 程为民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