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徐强、阙祥才获得2018年度全国“最美慕课”三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高校应用研讨会”上,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老师、文法学院阙祥才老师获得中国大学慕课精选100评选展播活动之首届“最美慕课”三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霞)近日,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高校应用研讨会”上,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老师、文法学院阙祥才老师获得中国大学慕课精选100评选展播活动之首届“最美慕课”三等奖。

会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代表作为“最美慕课主讲人”作了“TED TALK”。我校理学院曹敏惠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作了主题为“基于MOOC的唤醒式‘三阶三享’混合式教学实践”的混合式课程建设的报告。

“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旨在展示中国慕课的最新发展水平,推广优质慕课在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的创新实践,促进大众对中国慕课的了解、认知和使用,从而为建设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贡献。历经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参评的百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最终评选出100门“最美慕课”。此次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据悉,2019年至2021年,教育部计划建设1万门左右国家级和省级的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些课程由教育部全面指导、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划实施、各高校重点培育。到2020年,教育部还将认定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大力倡导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优质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以及其他在线课程,充分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同时,2021年以前,还会认定7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