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学子在2020大学生未来花园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2020大学生未来花园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收获大奖1项、银奖2项、佳作奖2项。其中,大奖作品《智涟未来》将会与其他四件大奖及金奖作品共同被建设实施,作为明年春天深圳花展特色展园与广大观众见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显杰)近日,由2020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组委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北京林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0大学生未来花园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风景园林及园林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队伍收获大奖1项、银奖2项、佳作奖2项。

竞赛采取邀请赛形式,向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五所院校发出邀请,并由受邀五所院校组织初赛。初赛阶段五所院校共收到139份参赛作品,各校评选出5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评出大奖2项、金奖3项、银奖10项、佳作奖10项,共计25个奖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深深的爱”,主题花为羽扇豆,设计场地位于深圳仙湖植物园竹园草坪区域,共设计5个展区,其中我校场地为2号展区。经过两轮淘汰赛,我校5件作品以紧扣大赛主题的内容、创新的设计方案与优秀的图纸表达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

大奖作品《智涟未来》着眼于互联共荣的大湾区未来发展,引入了信号传播和风力发电的原理,搭配不同色彩和高度的羽扇豆,构建具有科技感的蓝紫色花境。银奖作品《The Marching Cyborg行进赛博格》化用“赛博格”概念,结合深圳地区电子信息技术发达的现状,以集成电路板为原型,展现电子机械控制下植物的不同生长状态,制造一种冲突美。银奖作品《何避丝与竹》以“宫商角徵羽”为载体,对丝竹与乡音进行解读,隐喻大湾区同根同源同繁荣共发展。

佳作奖作品《拥抱时间》以时间作为设计核心,运用新型材料展现海上丝绸之路,表达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热忱。佳作奖作品《朗云梳月,横波远岫》以山、水、云、花、月为主要元素,营造花月相映、重山远岫、叠水潺潺、云烟袅袅的空间意境。

据组委会最新消息,大奖作品《智涟未来》将会与其他四件大奖及金奖作品共同被建设实施,作为明年春天深圳花展特色展园与广大观众见面。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