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张启发赴深圳启动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创建工作

核心提示:5月20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等一行7人赴深圳启动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创建工作,并看望在深校友。

图片1

与深圳市区领导会谈

图片2

在大鹏新区坝光展厅调研

QQ图片20200524170047

大鹏新区坝光展厅室外留影

图片3

与深圳校友会代表合影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宇)5月20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严建兵等一行7人赴深圳推进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创建工作。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高翅、张启发一行,并举行了两场市、区会谈。

会谈时,高翅、张启发一行向深圳市、大鹏新区领导介绍了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及思路,推介了拟首批落户和实施的项目,交流了需要深圳市和大鹏新区解决的问题和提供的工作条件。高翅表示,学校将通过建设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黄敏副市长、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鹏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深圳市虽然农业产业体量不大,但是对农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对食品营养与安全的重视度很高。深圳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华中农大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拟开展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与深圳国际食品谷的定位高度契合,非常欢迎学校来深圳发展,并对学校提出的工作困难和需求一一作出指导和回应,表态将积极支持和协调解决。会谈前,在大鹏新区管委会领导陪同下,高翅、张启发一行调研了大鹏新区坝光展厅、生物谷和食品谷已建和在建建筑群,以及食品谷科创先导区选址。

在深期间,高翅、张启发一行还先后调研了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高翅一行与深圳校友进行了座谈,29位深圳校友会代表赶来欢聚畅谈。高翅向各位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各位校友,你们用实践证明,华农的基因是优秀的,你们让华农的老师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自豪,多了一份自强的责任和使命,你们永远是学校的‘金字招牌’,你们永远是学校的骄傲和自豪。狮子山封存了你们青春岁月最美好的乐章,我们一定会永远为你们珍藏!希望各位校友与母校一起在鹏城成就华农大业,积极参与和支持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创建工作。”座谈时,校友们对母校在深圳创建研究院表示振奋,表达了积极参与的心愿,主动出谋划策,并对疫情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赴深开展工作。

审核人 付裕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