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6月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青年后备人才培植博士生招生指标扶持专家评审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紫冷 张欣)6月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青年后备人才培植博士生招生指标扶持专家评审会”,论坛分为2020年青年后备人才培植博士招生指标扶持答辩和2019年立项培植青年教师工作进展汇报及交流两个阶段。园艺林学学院领导班子、评委会委员、参与答辩的青年教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教职工线上观摩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姜道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曹胜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吴昌银、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谭文峰与水产学院教授张永安担任答辩评委。王永健、张余洋、柴利军等八位青年教师分别从个人介绍、课题研究的进展、学生培养情况、未来研究计划和预计后期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答辩。获得2019年博士指标扶持的张金智教授与曾云流副教授分别以“柑橘新梢发育及其株型调控机制研究”和“适当低温诱导猕猴桃果实采后软化的分子机制探究”为题,对一年以来的课题进展情况、学生培养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评委围绕课题研究思路、可行性、预期效果等进行了评议,最终王永健、张余洋和柴利军获得了相应招标项目的扶持。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肯定了所有青年教师工作成绩后,他表示,一年一度的青年老师发展论坛是园林院的一个学术活动品牌,在连续举办的6年里,已深入青年教师心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既是一场青年教师分享阶段性成果的学术交流会,也是园林院优秀青年教师综合才艺展示的黄金舞台。对标国家高层次标签人才的评价体系,通过竞争性遴选,建立和完善学院青年人才储备库,实现学院资源配置的精准化是园林院人才工作的重点。青年教师是园林院高质量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核心力量,承载着学院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程运江认为,园林院青年教师在各自和科研、教学岗位上都能兢兢业业,为学院和学科各项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但面对新形势下国内外激烈的人才竞争现实,学院青年教师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他希望,本次获得博士生指标扶持的青年教师能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展示自己的风采,强优势、重特色,不忘奋斗初心,早日实现下一阶段性目标。同时,他勉励本次未能如愿的5位教师继续凝练科研成果,创新思路,以更高的科研站位,更宏伟的学术视野,设计和规划好未来,在下一届论坛上充分展示自我。

会议最后,程运江提出,园林院实施青年后备人才培植博士生招生指标扶持计划是在创建“双一流”学科背景的大趋势下选拔优秀人才,培养重要后备力量的重要探索,是学院“十四五”期间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今后,这项工作将逐年提高、逐步完善,形成园林院助力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