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6月30日下午,工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王建鸿参加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熙)6月30日下午,工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抗疫先锋的决定》。会上,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工学院抗疫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颁奖过程中,大屏幕上播放着老师们的先进事迹。在他们之中,有热爱农机,服务农机,以娇小身姿描绘湖北省农机化发展大蓝图,勇夺“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称号的优秀共产党员黄凰同志;有执着求实,革新求变,投身精准农业和北斗导航研究,对科研永葆探索创新精神的优秀共产党员丁幼春同志;有对待学生如母亲般呵护,视学生如己出,致力于给予学生快乐生活能力的“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李旭荣老师;有以“螺丝钉”精神做好研究生招生、培育、学位授予每一个环节,用热心、细心、耐心、贴心服务好每一名师生的“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王会勤老师……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在座的老师们无不动容,热烈的掌声在报告厅中一次又一次响起。

“我带的本科生承担了2项国创、4项SRF,发表了3篇SCI论文,申请了8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了挑战杯、农建大赛等科创竞赛的国家级、省级荣誉3项;指导过毕业设计的23名学生中,2人的毕业设计推荐优秀,2人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至上海交通大学,1人推荐免试至浙江大学,3人成功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等一流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易宝军同志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时充满了骄傲和欣慰,因为每一位学生收获的成功都是对他育人工作的最好肯定。

在工学院工作了三十余载,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徐久祥同志在分享时表示,在实习实训这一特殊的育人岗位上,更多的是实践育人,需要老师们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我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也见证了工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越来越现代化。但我依然要求基地的每个人都要过好‘苦活、重活、脏活、难活、技术活、良心活’的‘六关’,扎实开展实训教学工作,这样才不辜负同事们赠予我的‘基地一号人物’的称号。”徐久祥这样说到。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段宏兵表示,工作中他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牢支部建设的“生命线”,永葆队伍先进性。他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把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岗位技能培训相结合,使党员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支部党员牵头建设MOOC课程3项,已完成课程思政建设项目3项,2020年获批新一轮思政课程建设项目6项。在人才培养中,支部党员积极推进以学科竞赛为龙头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王建鸿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表示问候,向疫情防控期间勇往直前、表现突出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应当在岗位上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育人工作中要转作风、接地气,带头在联系服务师生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中要敢担当、善作为,带头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我管理和成长中要善学习、勇探索,带头在学习创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要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在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在广大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上半场”,但“下半场”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投入未来的工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拥军表示,本次大会是为了表彰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党员先进分子,从而激励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化“卓越党建计划”,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发展,不断强化“党建融合理念”,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党员,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扬敢闯敢拼的时代担当精神。

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后,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