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在我校沙洋基地调研

核心提示: 7月1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毕春群调研员一行专程调研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沙洋县建立的油菜-水稻轮作与土壤培肥定位试验及化肥减量增效试验示范基地,并看望和慰问在疫情中坚守科研一线的学院研究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子桓)7月1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毕春群调研员一行专程调研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沙洋县建立的油菜-水稻轮作与土壤培肥定位试验及化肥减量增效试验示范基地,并看望和慰问在疫情中坚守科研一线的学院研究生。

基地负责人鲁剑巍教授和任涛副教授现场向调研团作了专题汇报。毕春群听取了定位试验和示范效果的介绍后,高度评价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长期坚持在沙洋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调研团一行就相关具体的生产问题、科学研究问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对利用学院在水稻-油菜轮作促进粮油兼丰、作物专用肥应用与化肥减量增效、秸秆还田资源高效利用、土壤障碍因子消减与地力培肥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开展更大面积应用推广等达成一致,调研团表示省、市、县将进一步与学院合作,从项目、条件、人员等方面加强支持力度。

毕春群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基地开展科学研究的研究生们,勉励大家要克服当前疫情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在生产中发现问题,做好研究工作,运用科学知识努力解决问题,为国家发展和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油菜办公室主任尹亮、副主任鲁明星,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蔺江霞、荆门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刘菊,沙洋县县委书记刘克雄、副县长王华芳,沙洋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洪华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审核人:熊海林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