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等校领导到武金堤看望慰问首批防汛巡堤人员

核心提示:7月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等到长江武金堤华中农业大学巡堤段,看望慰问我校首批防汛巡堤人员。

DSC_0301

高翅等校领导与首批防汛巡堤人员合影(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7月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等到长江武金堤华中农业大学巡堤段,看望慰问我校首批防汛巡堤人员。

DSC_0315

巡堤人员正在向高翅介绍相关基本情况(记者 徐行 摄)

由于6日凌晨持续强降雨,中午时分的武金堤水位上升至26.56米,超过设防水位25.00米,接近警戒水位27.30米。高翅等巡看了武金堤现场,详细询问了巡堤人员的工作、生活等条件,并查看了执勤点情况。

DSC_0253

高翅慰问率先上堤参与防汛工作的同志们(记者 徐行 摄)

高翅代表学校,向率先上堤并辛勤战斗在防汛一线的同志们表达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高翅表示,队员们响应迅速、到位及时,充分体现了同志们的战斗精神。他说:“从校园战‘疫’到防汛巡堤,大家坚守一线,日晒雨淋,从大家保卫校园的平安就可以看到,我们守护的这个大堤一定可以让武汉人民放心。”

高翅叮嘱队员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工作中张弛有度,并注意防虫防暑。他表示,队员们有任何困难及时向学校汇报,学校一定会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做好大家温暖的“大后方”。高翅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像校园疫情防控一样,一往无前,守好大堤,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执行防汛任务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防汛工作的要求,严明纪律、提高效率,拿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战“疫”精神继续“战斗”,坚决完成此次巡堤任务,打好此次抗洪防汛攻坚战。

DSC_0343

高翅与狮子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左一)就防汛工作作交流(记者 徐行 摄)

在巡堤现场,高翅一行还到狮子山街武金堤防汛分指挥部与狮子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防汛工作进行了交流。高翅表示,希望狮子山街道办事处与学校互帮互助,相互指导,同心协力完成好防汛任务。

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此次我校负责长江大堤54+500——55+000武金堤段面的堤坝安全,开展24小时巡查值守任务。

据悉,7月5日接到通知后,学校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校内外防汛工作安排,并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各单位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当日,建安部到武金堤与狮子山街防汛分指挥部对接,现场查看防守堤段情况,对接防汛事宜,运送必要防汛物资,搭建临时板房作为华中农业大学防汛指挥部。下午六时,由建安部组成的第一批防汛巡堤人员全部到位。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