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参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科发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3日,生工教工党支部、生工学生第一支部和科发院第二支部线上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长李召虎参加了此处活动,他勉励与会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专业所学,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强的科技支撑,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铭  刘涛)7月3日,生工教工党支部、生工学生第一支部和科发院第二支部线上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长李召虎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截图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熊晖 供图)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名为《战"疫”一线党旗红》的纪录片后,姜嘉诚同志领学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肺炎疫情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普通人”的故事分享,向党员们发出了“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号召。

彭楠以“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制度彰显出的优势”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微党课”。他重点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这六个制度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上,与会师生们纷纷结合战“疫”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李召虎表示,在建党99周年和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深切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他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迅速打响。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从严管控和暖心帮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实现“校园生活有序、教育教学有序、网络舆论有序”, 这些都是“全国一盘棋”的中国优势,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科学技术是抗疫的利器,目前,全世界的科研工作者都在与新冠病毒赛跑,也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专业所学,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强的科技支撑,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向在战疫过程中奋斗的党员群众致敬。

审核:和希顺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