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乡村振兴荆楚行”新闻发布会(2)

核心提示:7月22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新闻发布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总台、光明日报等18家媒体记者云集狮山,共同见证“乡村振兴荆楚行”正式启动。

IMG_4191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介绍相关情况(侯国涛 摄)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介绍了省科技厅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科创基地建设与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一脉相承、紧密结合、良性互动,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省科技厅将引导华中农业大学的科教和人才优势,深入我省农业农村生产一线,开展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为科创基地提供长期定点定向的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以点带面助推乡村振兴,为我省农业产业壮大、县域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zhangjinyuan(刘涛 摄)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介绍相关情况(刘涛 摄)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专项实施“留鄂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省教育厅将从为留鄂就业畅通“渠道”、为留鄂创业提供“服务”、为学校发展争取“资源”三方面支持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

IMG_4237

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天琼介绍相关情况(侯国涛 摄)

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天琼重点介绍了“乡村振兴宣讲服务荆楚行”工作方案。他表示,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围绕决战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宣讲服务荆楚行”活动。他从主要内容、队伍建设与培训、组织方式、相关要求等方面具体介绍了“乡村振兴宣讲服务荆楚行”工作实施细则。

IMG_4265

新华社记者提问(侯国涛 摄)

IMG_4401

签约仪式(侯国涛 摄)

IMG_4460

校长李召虎为宋洪远教授颁发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聘书(侯国涛 摄)

IMG_4523

李召虎接受媒体自由采访(侯国涛 摄)

媒体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了一一回答。会后,记者们还对校长李召虎进行了自由采访。

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相关合作协议签订、聘任仪式及乡村调研培训。《华中农业大学 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中农业大学 红安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聘任协议》等三个协议进行了现场签订,宋洪远教授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委政研室余爱民为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荆楚行”宣讲服务专题培训。

据悉,“乡村振兴荆楚行”是学校是审时度势、主动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持续助推湖北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学校成立了由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乡村振兴荆楚行”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任组长。2020年学校将围绕湖北农业农村发展的“十个突出”要点,组织师生开展“疫后重振荆楚行”,重点实施“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等“五大行动”,学校各单位将陆续主动对接湖北省17个市州,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