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7月20日,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粮控股)研究院院长郑煜曦、深粮控股多喜米公司黄骋副总经理一行7人来校交流。

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洽谈合作

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兵)7月20日,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粮控股)研究院院长郑煜曦、深粮控股多喜米公司副总经理黄骋一行7人来校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接待,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合作洽谈。

郑煜曦和黄骋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他们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主要科技成果、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等贡献。

交谈环节,郑煜曦和黄骋详细介绍和交流了深粮控股研究院的职能定位、发展规划、近期主要研发任务,并表达了与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多项合作意向,黄骋报告了深粮控股多喜米公司在优质农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的业绩,以及该公司今后的发展思路。随后,他还提及了对与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开展合作的领域、方向和重点项目展望。

熊立仲、顾泽茂、熊帮柱分别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尤其是在水稻作物遗传改良领域取得的成就,及“双水双绿”研究院及其科技成果转化与湖北省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阐述了以“双水双绿”优质农产品为主要原料开展食品深加工的研发计划。

随后,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对深粮控股提出的合作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应,双方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机制。

审核人:付裕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