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特别关注】防汛30天——华农人战斗在武金堤上(2)

核心提示: 连续30天,学校11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职工、青年学生战斗在武金堤上,华中农大旗帜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比一比谁最‘抗晒’”

“上堤就要扎扎实实坚持24小时,不打折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熊立仲教授和孙明教授主动申请巡堤。“真巡”“真守”“不让年轻人顶班代岗”成了该学院年龄稍大的老师的共同遵循。7月12日,正患腰伤的熊立仲和同事们圆满完成24小时巡堤任务。

不止他们,一大批年龄稍大的教职员工主动参与到巡堤任务中来。文法学院值班当天,2名57岁教授、1名58岁的教授参与巡防,钟涨宝教授在堤上的微笑感动了不少路人。而59岁的图书馆老馆员董新华在得知汛情之后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了巡堤。

领导班子成员齐上阵成了武金堤靓丽风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冲在队伍前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巡防,在长江大堤上践行“一线规则”。

巡堤人员中不乏高岗教授、不乏“海归”、不乏民主党派教师,烈日下、风雨里,他们缓慢行进在巡堤路上。民盟盟员孔德信教授巡堤时望见市民散步,他说:“此情此景,内心还是有点小自豪。一天一夜的时间,辛苦但是很值得!”

生科熊立仲老师巡查中

熊立仲教授在巡查中(刘文奎 供图)

万小年、万幸、李建清、李文父子上堤巡查

万小年、万幸、李建清、李文父子上堤巡查(刘文奎 供图)

“我一直在等上堤抗洪的通知,都是农村长大的,不怕不怕的!”经济管理学院职工群里,张俊飚教授说第一批报不上就第二批去,8月6日,他将和郑炎成、熊银解、凌远云等几位老师上堤巡查。而在园艺林学学院首轮巡堤报名中,只需要20多人组成的巡逻队,报名时却多达50多名。

有人这样形容武金堤:“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日夜不间断,蛇虫常相伴。”7月22日是最难熬的一天,雨过天晴,骄阳下体育部的巡堤队伍用脚丈量着堤上的泥泞。120例行查体时,有同志血压170仍然坚持不下“火线”,他们笑称:“我们教体育,能应付恶劣天气,我们‘抗晒’!”

“宵夜爱心包”逐渐成为巡堤人的“专属记忆”。巡堤工作是一项时间长、任务重的工作,需要各个部门、学院紧密配合、协调合作。送人、订餐、送餐、订水、卫生、消毒、医护,校办、建安、后保、医院等部门做了很多幕后工作。

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即便不能上堤,但他们早早地为上堤的同志们准备好了帽子、水杯、毛巾、太阳镜、雨衣、零食……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