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一行赴光谷生物城产学研合作企业考察交流

核心提示: 8月1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赴光谷生物城产学研合作企业——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考察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慧 许智勇)8月1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赴光谷生物城产学研合作企业——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秘书处处长翟伟,华联科董事长黄祥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李召虎一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04091134

李召虎一行实地考察交流

在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部,李召虎一行实地考察了病理、细胞、分子等分析测试平台,SPF级实验动物平台,自主研发试剂展示厅以及办公环境,同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实验平台的运行和产品开发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804091126

李召虎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祥宏表示,华联科自2015年入驻生物城以来就与华中农业大学牵手合作,在快速发展中得到学校人才、项目等多方面支持,今年6月双方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后,新项目研发、人才联培、专业性研究所共建等工作顺利推进,未来一定能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李召虎详细了解了公司模型动物板块的发展情况和企业未来的发展目标。他向大家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在疫后重建工作中发动教授深入产业一线的情况及校内无菌动物研究平台和全国相关高校大动物研究平台的建设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让教授们在企业关键技术研发与产教融合育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钱德平表示,武汉的生物产业发展与华中农业大学密不可分,人才贡献达到30%。他说,科学家与企业建立纽带关系是产学研链条中关键的一环,通过这种关系将上游的基础科研到下游的产业转化链条串起来,在“十四五”布局建设之际,希望加强双方需求调研和研讨,让光谷生物城与学校能相互助力、更好的联动发展。

作为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的首批科技副总,胡涌刚教授接受了企业颁发的聘书。和希顺、金安江、陈振夏、丰明乾、李姗、许智勇等分享了与华联科等生物城企业的合作进展,为推进双方深度合作提出建议。生物与医药专业校企联合培养专硕代表杨淑乔同学汇报了在企业学习实践的心得体会。

审核: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