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任务

核心提示: 8月1日至2日,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任务。

 

考生有序测温进入考点

考生有序测温进入考点(记者 刘涛 摄)

姚江林等看望考务人员

姚江林看望考务人员(记者 刘涛 摄)

姚江林检查考场监控设施

姚江林检查考场监控设施(记者 刘涛 摄)

姚江林巡查考场(记者 刘涛 摄)

姚江林巡查考场(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教培)8月1日至2日,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任务。此次考试是教育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4月份的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份举行,这也是我国继普通高考、中考之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第三次大型教育类考试。全武汉市设置了4个高校考点、17个中学考点,28821名考生报名参考,同比下降73%。我校共承接了11837人次、396个标准化考场的考试组织工作。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我校坚持履行考点学校职责,与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共同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考生需求,承接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体现了学校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考试规范、有序、安全、顺利实施,教育培训学院协同学校办公室、校医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本科生院、信息技术中心、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各司其责,积极筹备,周密实施。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考点专门设置了考试防疫机构及备用隔离考场,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于考前14天起开始填报《考生健康承诺书》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表》,考试期间所有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场,体温异常人员需经防疫医务人员综合研判后决定其是否可以参加考试或考试组织工作。

本次考试,组织工作时间紧,防疫压力大,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组织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考点工作,考试组织实施有序、保障有力、过程平稳顺利,未启用备用隔离考场,无考务偶发事故,实现了“平安自考”的目标。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