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检查暑期在建基本建设项目

核心提示:8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郭刚奇一行实地检查指导学校在建基本建设、修缮改造等工程项目,并对工程建设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IMG_5254

高翅等检查在建基本项目(通讯员 罗晓峰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 柯技)8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郭刚奇实地检查指导学校在建基本建设、修缮改造等工程项目,慰问了暑期奋战在一线的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

IMG_5206

高翅正在检查学生公寓(七期)宿舍(通讯员 罗晓峰 摄)

协助施工人员从电梯卸货

高翅协助施工人员从电梯卸货(通讯员 罗晓峰 摄)

高翅一行先后检查了学生公寓(七期)、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科创新与实训基地、农理科综合创新基地、幼儿园扩建等施工现场,详细调研了工程进度情况,询问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所采取的保障措施,并提醒现场工作人员注意防暑降温。检查过程中,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详细介绍了暑期在建施工项目基本情况,说明了保障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控制、暑期高温作业等所采取的措施;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介绍了学生宿舍、幼儿园扩建项目功能布局等情况。

高翅在检查工作时指出,暑期基本建设和修缮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在高温作业下更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确保施工进程有序推进。高翅强调,要遵循基本建设工作规律,统筹工程项目各环节、各要素。一是安全是重中之重,要牢牢树立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二是保证质量生命线,注重施工各环节质量把控,优化建筑内部空间布局,建筑材料要绿色环保,施工工艺要科学规范。三是抓工期、抢进度,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加强高温下错峰施工调度,有序推进施工进程。同时,他对工程建设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突出集约、简约、节约;要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切实做好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充分依靠专家和建设委员会,加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核,提高基本建设治理能力,做有内涵、高品质、宜于学校教学科研使用的建筑。

据悉,今年学校在建基本建设工程有学生公寓(七期)、工科创新与实训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幼儿园扩建、农理科综合创新基地等5个项目;在建修缮和改造项目28个,涉及学生宿舍公共区域维修改造、桃园食堂维修改造、教学区屋面防水、智慧教室配套维修改造、园林北楼维修改造、沿湖东路池塘生态治理等项目。暑期参与校园建设的施工人员900余人,施工监管人员80余人,确保了校园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徐行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