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抢鲜看:狮山静待新华农人(4)

核心提示: 初秋的狮子山下、南湖岸畔,生机盎然、欣欣向荣,处处繁忙而喜庆。筹备已久的迎新活动正渐次展开,华农人正以最热情的方式等待“同学少年”。

后勤保障篇:食在华农 家在狮山

有一种说法,叫“学在华农”,也有一种说法,叫“食在华农”。“一个学校,八个食堂”“荟园山西面”“竹苑热干面”“桃二小笼包”“梦泽园烧烤”……饮食经典从学长学姐的讲述中延传至学弟学妹心里。

凌晨四时,寂静如常的华农校园里有几个人正踏着夜色,匆匆走进荟园食堂后厨。食堂白案班长彭志勇就是其中之一,他将和其他白案师傅一起,用他们制作的食物为早起的同学们带来温暖。

和面、揉面、打剂子、压面,当这一系列过程在机器里完成之后,五位白案师傅便开始制作纯手工面点。面团和十余种馅料在师傅们的手上“翻飞”,不到一小时,一个个包子、花卷、糖糕、馒头等便已码放整齐,醒发后放进了蒸箱。半小时后,热气腾腾的食物被送至食堂档口,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

与此同时,西大门和桃园食堂门前的校车始发站点,校车一字排开,车窗上“本车已消毒”的字样在清晨的阳光里格外醒目。如果新生清早到校,便可以从西大门校车乘车点处坐上校车,欣赏着窗外华农初秋的美景,直达食堂门口,赶上这热气腾腾的早餐。

微信图片_20200830103722

凌晨4时,竹苑食堂后厨忙碌的师傅们(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00830103715

清晨7点,忙碌的竹苑食堂档口(记者 徐行 摄)

“大二学生为新生打扫宿舍,是华农多年以来的传统。今早七点半,我们就都起了床,怀着激动的心情为新生寝室做清洁。”9月7日,广告学1903班的华泓淳一边擦拭着新生宿舍的柜子一边说到。就在离华泓淳不远的荟园13栋学生宿舍楼里,文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艾俊正与三位文法学院的同学一起打扫新生宿舍。

9月6日至8日,各学院分批组织在校2019级学生进行了新生寝室的清洁工作,让宿舍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它们的新主人。“清洁宿舍,我们的标准是‘干净、明亮、整洁’,做到所见之处无灰尘,卫生死角全清扫,桌椅板凳归置到位。”艾俊表示,“这个学期,我们文法学院的五个辅导员齐上阵,用劳动迎接新生的到来。”

荟园八栋被誉为学生区的“市中心”,楼管师傅和值班党员正强化宿舍门禁管理、测温管理,做好宿舍门窗通风、水电设施检修,开水热水检修。他们对楼栋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并消毒消杀,存水被放出,以确保新生每个房间的水龙头流出的都会是净水。

网络上,新生对“刷南湖”有特别的期待好奇,如何保障环湖路安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应急事务处置办公室主任刘文奎说:“我们要让学生顺利到校,也要让学生安全在校。这个学期,我们会加强道路交通等各方面管理,为学生提供保障。”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