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抢鲜看:狮山静待新华农人(5)

核心提示: 初秋的狮子山下、南湖岸畔,生机盎然、欣欣向荣,处处繁忙而喜庆。筹备已久的迎新活动正渐次展开,华农人正以最热情的方式等待“同学少年”。

环境雅致篇:景面文心 以待花开

狮山“林中路”曲径通幽,南湖秋水荡漾,野芷花田群芳争艳,广场喷泉精彩绽放。迎新季,秋初的华农校园换上了最美的新装,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为迎接新生,我们广泛开展了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学生宿舍区域三大区域、六个网格有序推进环境维护,除草、保洁、维修、垃圾内转外运、公共设施抢修,共计投入人力近3000人次,车辆近200车次,垃圾内转外运150余吨,环境维护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后保部环境维护中心主任张涛细数着他这几天的迎新准备工作。

开学前,后保部“绿马甲”党员服务队还联合后保部7个党支部开展了花田除杂活动并播撒花种。待到秋深,野芷花田无边的烂漫将再现,为师生带来一场秋日的视觉享受。

DSC_1828

学生公寓(七期)外景(记者 徐行 摄)

博士楼四人间宿舍【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学生公寓(七期)内景(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安静的樟树底【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安静的“樟树底”(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DSC07933

野芷花田粉黛乱子草(资料图 学通社记者 冯师洁 摄)

“13000余件”是菜鸟驿站每天到站的包裹数量,后保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周华说,站内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清点查验包裹,不让新生的一件物品丢失。“15辆观光车”是校园车辆调度的“总盘子”,迎新季如何盘活理顺这15辆车是王周华每天思索的问题,而坚持“人休车不休”就是他的原则。他说,要让有序取件和有序乘车成为迎新季的靓丽风景线。

一批新建筑在迎新季正式“交付”新生,静待他们的体验。学生公寓(七期)、工科创新与实训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农理科综合创新基地等项目会受益新生;暑假在建的28个修缮和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涉及学生宿舍公共区域维修改造、桃园食堂维修改造、教学区屋面防水、智慧教室配套维修改造、园林北楼维修改造、沿湖东路池塘生态治理等。要知道,为了这雅致的求学环境, 900余施工人员, 80余施工监管人员,一直“冲刺”在酷暑一线。

这就是新生期盼的狮山校园,她的模样不能具体“画像”,却自带一种风华。

在这个特别的秋季,学校正以崭新的姿态欢迎新华农人一同游狮山绿径、共赏南湖秋月、静听梧桐叶落、细品校园百味。

无论是教育学术、文化活动的严谨雅致,还是科学防控、后勤交通的仔细精进,校园在这个秋天焕然一新,期待着2020级新学子们与狮山的第一次相拥,更期待着“生命在此萌新”。

独一无二的狮山校园期待着新华农人!下一站,华中农大!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袁阳宇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徐行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