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课

核心提示: 9月14日是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课第一天,校领导高翅、姚江林、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管理干部走进课堂,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中反馈了听课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三教C301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三教C301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记者 刘涛 摄)

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授开学第一课(彭雨格 摄)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授(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佳玲)9月14日是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课第一天,校领导高翅、姚江林、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管理干部走进课堂,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中反馈了听课意见和建议。

在各课堂,听课人员详细记录教学内容,课后与师生交流,详细了解课程安排、教学改革、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情况。大家普遍认为,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教师备课充分,学生上课认真,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多数课堂开启了“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线下线上平行授课、课内课外同步教学等教学模式,形成泛在化学习环境,促进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良好。

我校干部听课制度是践行“一线规则”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务实举措,始于1990年,迄今已经坚持31年。据统计,今日共有317位老师登上讲台为378个教学班授课,近13000人次本科生修读了课程,500余人参加了听课和评课座谈会。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