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核心提示:9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副校长严建兵、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太玲)9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副校长严建兵、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研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李谷成教授谈到,学院应将课堂神圣的观念植根于每位师生心中,通过督导、检查、反馈等方式,使执行力度更刚,课堂管理更严,进而营造出良好课堂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伟军教授提出,通过开展讲课竞赛、教学质量奖评选、教学团队培育、课程手册编制、多元评价体系建立等举措,以赛促教,以评促改,以点带面,建设一批研究生金课。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彭克美教授说:“研究生教学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准确性、前瞻性等特点,学院需要增加教学研讨活动来达到这些要求,同时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满囷教授认为,研究生课程的核心是培养创新意识与能力,应重视教学与科研的融合。理学院沈婧芳副教授指出,应将听课制度常态化、定期化,建立起课程满意度调查与反馈机制,便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和完善。

副校长严建兵在听取意见与建议后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已经进入一个新时期,追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研究生课程教学对于夯实基础知识和构建知识体系有着重要作用,一门好的研究生课程应该具有人生激励性、学科前沿性和能力提升性。”针对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提升,他表示,要严格课程管理,严肃课程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和教风;加强过程管理,持续跟踪和反馈课程质量;积极鼓励教学改革与创新,建立一批优质核心课和学科前沿课,实现科教相长;积极拓展校外和网络教学资源,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加强宣传和引导,选树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的课堂作为示范课堂。

审核人:祁婧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