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军训快报】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下午,我校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指导人员点火后,新生准备使用灭火器(学通社记者 欧嘉怡 摄)

指导人员点火后,新生准备使用灭火器(学通社记者 欧嘉怡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曾一昕)9月27日下午,我校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器实操演练,4700余名新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和本科生院联合组织,南湖沿岸连续设立了7个训练场地以迎接新生的参与。工作人员首先向新生介绍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然后在准备好的容器中燃起火堆。新生依次上前,结合理论知识使用灭火器灭火。据悉,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已连续多年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水产2005班崔昊认为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是非常必要的,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他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说:“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在紧急慌乱的情况下我不一定能正确使用。此次演练让我学会了应该如何冷静处置紧急情况。”

强化师生校园安全意识意义重大,建安部安全管理办公室黄青松老师说:“大家在校园遇到包括火情在内的任何安全问题时都可以拨打87281110,校园110会第一时间到达提供帮助。”

审核人:雷建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