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4.2万元一头 武汉种猪拍卖会上产生新“标王”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0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与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武汉市江夏区金龙畜禽有限责任公司长白猪以4.2万元价格被湖北金农谷公司购得,成为新“标王”。

1_副本

“猪王”资料片(刘博文 摄)

2_副本

拍卖会现场(刘博文 摄)

10月18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0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与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武汉市江夏区金龙畜禽有限责任公司长白猪以4.2万元价格被湖北金农谷公司购得,成为新“标王”。

拍卖会现场,16位猪选手出现在大屏幕里,竞拍的号码接连被举起,激烈的竞价声此起彼伏。本次拍卖会明标猪16头,明标猪拍卖总价37.8万元,暗标56猪头,总价83.96万元。业内人士表示,从此次拍卖结果来看,行业信心开始增强回暖。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收测了来自江西、湖北11家种猪企业送测的186头种公猪。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在相同环境、相同设备和相同饲养管理条件下近4个月的科学测定,测定结果经综合指数计算排序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后,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优秀排名遴选出16头特优级种公猪公开拍卖,102头优级种猪参加暗标竞购。

湖北是养猪大省,生猪出产量是第一方阵,生猪调出量全国第一。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国雄表示,广大企业攻坚克难,湖北的生猪生产总体形势在稳定基础上加快发展,生猪生产总量达到2079万,基本达到国家下达的全年任务。生猪产业快速发展,生猪产能快速提升为种猪及养猪系列产品提供广阔市场。

此次活动由全国畜牧总站、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等承办。

据悉,迄今为止,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已在华中农业大学连续举办二十届。经过20年持续选育,测定校正日增重较2001年提高19.23%,头均商品猪新增经济效益120元,累计产生社会经济效益90余亿元,培育种猪品牌20余家。

(周雯 付雪林 于栩申 蒋朝常)

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0/1019/c194063-34357761.html

责任编辑: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