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DSC_4122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10月20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副校长郭刚奇在会上梳理了学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并从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校园封闭管控、人员信息掌握、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等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着眼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强化师生健康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教育引导和后勤保障服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副校长王建鸿在会上通报了学校新学期以来发热门诊就(转)诊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要强化“四方责任”的再落实,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调、人员密集区风险防控和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分析预警办法完善。他表示,要加强防控意识和健康教育,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抓好秋冬季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常看常想常练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指挥部督查督办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在会上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就是日常工作,不是临时工作、额外工作,“一旦发生就压倒一切”;要先想“人”、再想“事”,疫情防控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要讲政治、抓落实;学校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和明察暗访,督促检查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高翅在会上分析研判了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他强调,秋冬季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时一刻、一丝一毫都不放松不懈怠,要找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就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放松”。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对标常态下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二是“担责任”。各工作组要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制定可执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四方责任”,引导养成个人家庭健康管理习惯,形成“健康新风尚”。三是“严把守”。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严格审批备案、请假销假制度。四是“真关爱”。要进行全员健康教育,关心关爱师生、老人、儿童、留学生和困难群体。五是“保平安”。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到“防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保卫好狮山、守卫好每一位华农人”。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卫生防疫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工作组、宣传工作组、督查督办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