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康奈尔大学Joe M. Regenstein教授做客留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10月20日晚,美国康奈尔大学Joe M. Regenstein教授做客我校国际学生在线学习交流平台“Better Me”,作了题为“Publishing a Peer-Review Paper”的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竹)10月20日晚,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终身教授、人口药品与科学诊断系兼职教授、自然与环境系统科学理事会成员、Food Bioscience创刊主编Joe M. Regenstein教授做客我校国际学生在线学习交流平台“Better Me”,作了题为“Publishing a Peer-Review Paper”的报告,报告吸引了海内外200多名师生在线学习。

Joe M. Regenstein教授以“用独特的方式讲述自己的科研故事”为切入点,用自己多年审阅文章的经验视角,他从如何选择正确的期刊入手,以罗列问题的方式,清晰的呈现了一篇有价值的科技论文的诞生。

他提出,选择投稿期刊时应看重研究内容与期刊的相符性,而非仅仅依据影响因子大小;而在引言部分可以分别从“Why”“Who” 和“What”等三个角度来凝练文章的内容,要理解“科学是国际化的”理念;材料与方法部分至关重要,要详细列出设备、试剂和试验方法的所有细节;在最重要的结果与讨论部分,注意分析有意义的结果,并且用合适的图表进行表现;结论部分要突出研究内容的创新性。

报告内容让师生们领略到了国际期刊编辑的学术素养和严谨态度。报告结束后,Joe M. Regenstein教授在线解答了师生在期刊投稿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