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襄阳推进“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工作

核心提示:10月19日至20日,姚江林带队赴襄阳正大有限公司推进“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10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襄阳正大有限公司推进“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工作。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关桓达,副院长李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者教师参加活动。

项目实施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徐春雅 摄)

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正大集团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项目实施研讨会”在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副董事长杨秀涛等集团高管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双方回顾了自校企战略性框架协议签订以来“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推进情况。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从创立背景,发展目标,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实施方案。双方展开充分讨论交流,并就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双方就“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的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运行机制、科研联合攻关、食品研发中试生产线规划及融入中泰产业集群(襄阳)等具体工作展开进一步讨论,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考察正大体验馆

食科院老师参观正大体验馆(通讯员 徐春雅 摄)

研讨会前,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者教师还参观了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屠宰厂、品质检控中心、熟食厂、襄阳正大饲料厂等企业生产线以及正大美食体验馆,双方就科研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等开展了讨论。

据悉,我校与正大集团秉承突出特色、互利共赢理念,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会同正大集团主要技术骨干,在湖北襄阳共同打造“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未来将以世界美食与现代化制造、食品工程与全产业链为人才培养方向,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符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食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