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志愿者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公布,我校王庆鲁同学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公布。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庆鲁同学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据悉,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奋斗,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授予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审核人:吕瑞凯

【个人简介】王庆鲁,男,汉族,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个人先后荣获贵州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参与线上抗疫志愿服务,面向16个社区9000余名居民发起“同心战疫”线上科普志愿服务;组织招募914名大学生志愿者为213位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开展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同时他还多次为疫情防控捐款,号召151位志愿者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因疫致困青少年共同捐款。他带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面向湖北、贵州贫困山区770名小学生连续开展了137天的“空中支教”助学行动;他积极传播战疫精神,面向2800余名师生进行“绽放战疫青春”宣讲,动员更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了他和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抗疫志愿服务事迹。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