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6位老同志获颁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副校长杨少波和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登门看望慰问了我校程国瑞、代学安、田庆璠、王功大等四位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并为他们颁授纪念章。

田庆璠讲述自己抗美援朝的经历(彭雨格 摄)

田庆璠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

杨少波为王功大颁授纪念章(彭雨格 摄)

杨少波为王功大颁授纪念章

杨少波与陈国瑞亲切交谈(彭雨格 摄)

杨少波与程国瑞亲切交谈(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副校长杨少波和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等看望慰问了我校程国瑞、代学安、田庆璠、王功大等四位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

杨少波为老同志们颁授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随后,杨少波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近况,向他们传达党和国家及学校对他们的关心问候,听他们讲述自己抗美援朝的经历。临走前,杨少波还不忘一一叮嘱老同志们保重身体。

杨少波表示:“今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们要把党中央和学校的诚挚的关怀与问候,送到老同志们的手中,也要永远铭记历史、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在今天这样严峻的斗争形势下,作为一名华农人,我们不能忘本,我校老同志们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及为党和国家奉献的华农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据悉,我校现有6位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除程国瑞、代学安、田庆璠、王功大等老同志外,还有郭望涛、易礼金两位老同志也已颁发纪念章。

审核人:龙健飞

相关链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章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0/1023/c1001-31902648.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