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八旬院士田间查看油菜长势

核心提示: 11月6日,在咸宁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11组农户刘泉源油菜田,82岁高龄的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查看幼苗长势,现场指导农民。

1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蒋朝常)“这株油菜根深叶茂,是棵好苗子……”11月6日,在咸宁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11组农户刘泉源油菜田,82岁高龄的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查看幼苗长势,现场指导农民。

傅廷栋院士是我国著名的作物遗传育种专家,多年来为推动长江流域油菜主产区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饲用油菜”“绿肥油菜”“观光油菜”等是他近年来极力推荐的多样化用途油菜,已经在湖北、新疆、甘肃、广西、内蒙、吉林等省份广泛应用。

傅廷栋院士此行是华中农大“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重要活动之一。截至目前,该校4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乡村振兴荆楚行”,走访调研地方企业、专业合作社410余家,举办各类培训讲座50余场,在线培训各类人员4000余人次。4602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2829&cId=0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