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武汉开幕,多位院士出席开幕式

核心提示: 11月9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钱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赵振东、张洪程、李培武等多位院士出席开幕式。

大会颁发中国作物学会2020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奖(彭雨格  摄)

大会颁发中国作物学会2020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奖(彭雨格 摄)

万建民理事长、郭生练主席为张献龙教授、李少昆研究员颁奖(侯国涛 摄)

万建民理事长、郭生练主席为张献龙教授、李少昆研究员颁奖(侯国涛 摄)

会议现场(安威龙 摄)

会议现场(安威龙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 蒋朝常 汪路捷 张宏坤)11月9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钱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赵振东、张洪程、李培武等多位院士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公布中国作物学会2020年度“杰出人才奖”,获得者为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献龙、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少昆,以表彰他们在作物科学技术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亦是“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乡。“此次年会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就是对未来的负责。唯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破解绿色发展的难题,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品质提升、效益体现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表示,本届年会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就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绿色丰产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作物信息与智慧农业方面等四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以期为作物学科发展“把脉”,为作物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添翼,为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水平献策,为我国绿色农业发展贡献智慧。

据了解,中国作物学会成立于1961年,为积极推动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促进作物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年会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及论文摘要、墙报展示等形式开展交流,在两天的时间里,除了开幕式与闭幕式进行大会报告,还分设四个分会场、研究生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共计117场学术报告,汇集了作物学科研究的最新前沿学术成果。

原文链接:http://m.cjrbapp.cjn.cn/p/212491.html

责任编辑: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