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湖北省农机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6日,由我校工学院与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农机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在咸宁市通山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傅廷栋教授等出席活动并为参会的农技推广人员授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11月6日,由我校工学院与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农机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在咸宁市通山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傅廷栋教授等出席活动并为参会的农技推广人员授课。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处长吴传云、我校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等参加此次活动。

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任耀武在致辞表示此次“田间日”与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联合开展,旨在探索协同推广机制,加快我省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农业强省建设,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他谈到“老农民看天气,新农民看数据”。现代农业装备的时代赋予了农机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农业大情怀,研发“优质、省力、绿色”的现代农业装备数十台。他勉励参会人员,要把握住现代农业和未来农业的特征,瞄准农业农村的产业需求,奋力开展我省农机化装备“十四五”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培训会上,傅廷栋院士以“油菜多产业发展与多功能利用”为题,从国内外油菜育种发展的历史、“双低”“高油酸低芥酸”等油菜品种的种植现状以及未来科研人员努力的方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油菜育种团队开展的工作。他提出新时期油菜产业发展的特点是多功能利用,要重点聚焦观赏与旅游、菜用与饲料、肥用与蜜用相结合的模式,大力提升油菜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他勉励大家通过攻关项目,全面释放油菜产业多功能利用的综合效益,将全国从事油菜事业的同志们团结起来,为油菜生产事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学院丁幼春教授以“智慧农业与油菜生产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从智慧农业及其技术体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现状、油菜生产智能化装备研发探索、油菜生产智能化未来研发重点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来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的发展蓝图与实现路径。

审核人:宗望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