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水双绿”双创班创业与实践课畅谈新时代创业企业成长之路

核心提示:11月10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三堂创业与实践课堂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苑楚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针对“新时代创业企业成长路径思考”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萋萋)11月10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三堂创业与实践课堂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苑楚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针对“新时代创业企业成长路径思考”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黎苑楚表示,如今的时代,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我们逐步进入了一个“万物皆联网,无处不计算”的世界。新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世界需要伟大的创业者、开拓者。而一个伟大的创业者,需要有敢于冒险的精神,要有洞见产业发展趋势的能力,有引领产业新变革、开辟新场景的魄力,专心专注,才能带领企业实现爆发式的成长。

课堂期间,黎苑楚为双创班的研究生们讲解了风投创投的科普性知识,并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形势分析道,企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创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将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和产业格局,基于互联的产业跨界融合正在带来一场新的颠覆。如今的“创新”正从“垄断创新”向“万众创新”发展,中小企业亦有可能成就一番大作为,“资本+高校(院所)”的新模式必将成为新风潮。

黎苑楚在课堂的总结中表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只有运用新动能,洞见新规律,把握新机遇,才能成为伟大的创业者。

审核人: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