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湖北洪湖市再生稻两季亩产过吨粮

核心提示:11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汉平原再生稻轻简机械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组织专家,对湖北省洪湖市沙口镇示范区再生稻进行了现场测产,再生季水稻产量高达每亩452.9 公斤,两季亩产达到了1072.8公斤。

洪湖再生稻1

洪湖再生稻

洪湖再生稻2

洪湖再生稻

金秋时节, 荆楚大地都处都是一片稻谷成熟和收获的景象。11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汉平原再生稻轻简机械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组织专家,对湖北省洪湖市沙口镇示范区再生稻进行了现场测产,再生季水稻产量高达每亩452.9 公斤,两季亩产达到了1072.8公斤。由于再生稻生产只需要一季的种子,一次耕整地,因而比双季稻节本省工。

据了解,今年洪湖市再生稻种植面积近30万亩。来自华中农大、湖北省农科院、荆州市农技推广站、洪湖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沿途察看了洪湖市多处再生稻种植区,专家们认为今年洪湖市再生稻普遍长势旺、整齐均衡、病虫害发生轻,相关技术措施运用到位。

“今年再生稻的表现又一次证明种植再生稻是实现灾年减灾的重要举措,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彭少兵教授表示,今年洪湖市及湖北的再生稻生产遭受了新冠疫情、头季长时间阴雨寡照和洪涝、再生季低温和多雨等多重不利气象灾害的影响,取得这样高的产量确是不易。

原文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0/11/09/wap_99861709.html

责任编辑: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