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金秋影评节”分享交流会举行

核心提示:11月12日晚,由图书馆主办,阅创工作室承办的“金秋影评节”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明雅书斋举行,6名分享者和现场的同学一起交流观影心得,共话观影所得所感。

姚闯与大家分享交流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姚闯与大家分享交流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晶晶 刘慧琪 通讯员 唐增增)11月12日晚,由图书馆主办,阅创工作室承办的“金秋影评节”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明雅书斋举行,6名分享者和现场的同学一起交流观影心得,共话观影所得所感。

文法学院广告学2002班的段佳文向大家讲述了影片《寻梦环游记》和她成长的不解之缘,渴望独立与自由的她曾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因为自己的选择与父母的意见相左而“剑拔弩张”。“影片中的小男孩比格给予了我很多勇气,我向爸爸妈妈解释了我的选择,慢慢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段佳文谈起自己的近况时说道,“我会勇敢追梦,但我知道没有亲情的梦想是不完整的。”

“她不会因为外界的流言蜚语去改变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这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介绍《美利坚女士》时,工学院机械2005班的姚闯坦言自己曾经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会轻易地改变自己的立场,但泰勒·斯威夫特的经历鼓舞了他,让他向往成为一个坚定信念的人,“每个人只有坚定自己的立场,做正确合适的事情,才会获得他人的认同。”

植物科学技术院植物生产类2006班的吴灿婷对于《美利坚女士》别有一番思考,“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她说,“无论是积极乐观时,还是跌宕迷茫时,泰勒都选择做回真实的自己,保持初心和理智。”在她看来,初心和理智是人生中成长的收获,也是面对挫折的最好武器。

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003班的张心月介绍了3个不同的类别的影片,《何以为家》带来的是对于社会问题的思考,提示我们关注现实问题;《东方快车谋杀案》教会我们辩证看待善恶的态度;《哪吒之魔童降世》则让我们懂得勿以偏见待人。张心月说:“电影的观赏,不应仅仅停留在一时感官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在观影后留下的思考。”“就像《穿条纹睡衣的男孩》中,男孩们短暂欢乐的背后隐藏着的时代压抑,才是我们透过影片应该思考的事情。”

“如果说阅读书籍是文字的阅读,那么电影便是画面的阅读。2020年金秋影评节推选出六部‘生命’题材的电影,希望能够籍由电影向观众传达生命的蓬勃与精彩。”图书馆阅创工作室石泉同学由衷地感受到同学们对于电影这种广义阅读形式的喜爱。“6部电影报名浏览量超过3500,报名人次达到封顶1200,观影现场共有57位师生提交了影评,精彩影评在图书馆官微上也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悉,金秋影评节是图书馆迎新季传统文化活动之一,由图书馆所属学生组织阅创工作室承办,活动以网上投票的形式,推选出师生喜爱的影片,再面向师生公开招募观影主持人。全部活动不拘形式、不设门槛,鼓励师生互动体验、自我参与、深度交流、展示共享。

审核人:张柱红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