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科研精神下的“美好时光”

核心提示: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上,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打造的“美好时光”摊位饱受师生欢迎,荣建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准备,其乐融融。

编者按:11月5日,“2021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自此,今年狮山欢乐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始。

204个自发策划活动、近20000师生参与、持续5个半小时……回顾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记忆犹新。南湖新闻网将陆续推出部分师生对于去年跨年夜的回忆与感受。本期推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荣建华老师在狮山欢乐节与同学们一起准备的回忆。

2020年的狮山欢乐节上,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打造的“美好时光”摊位饱受欢迎,香软可口的华夫饼、美味丝滑的慕斯蛋糕、五彩缤纷的彩虹饼干等小食物让游人争着排队购买,许多人纷纷说到“食科的食物就是好吃实惠,这种甜不仅甜到味蕾,更甜了到心里。”

回忆起去年狮山欢乐节,荣建华老师说:“为了给狮山欢乐节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项目,我将自己的构想与企业合作的意向结合,和同学们一同研发制作‘彩虹饼干’。”因为想体现食科的科研精神,他们选择原创,整个产品的配料等方面内容都是自行研发,耗时近一个月。

“去年我是第一次参加狮山欢乐节的准备工作,为了满足大众的喜好,最终选择将科研技术与食品的健康营养美味相结合,体现食科的亮点和特色。”食物作为食科的一种名片,相比成本,荣建华更讲求质量,她认为上等的原料,精心的制作,优质的口感,才能做出激发大家品尝欲望的好食物。

谈及去年狮山欢乐节的参与体验,荣建华首先对学院对于项目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没有学院的支持,这个项目是很难成功的。”她说道,去年我主要负责项目整体的思路和策划,而同学们进行具体的实施,经过几天的指导,同学们可以独立进行部分工作,想办法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还不断提出创造性的想法推动项目进行,“项目的开展不仅是一种精力的投入更是一种感情的投入。在和同学们一个月的接触中,我发现他们领悟能力和创新能力很高,也让我和同学们的情谊在相处中更加深厚,我想这也是学校开展狮山欢乐节的目的之一吧。”

“彩虹饼干”对温度十分敏感,制作时要求使用好的设备,精确掌握温度和材料的用量。“大家所看到的五颜六色的小饼干其实是经历反复的尝试才成功的。”荣建华说。为了狮山欢乐节,荣建华和同学们做了很多前期准备,花费不少时间,只为了将最好的成果呈现给大家。当看到饼干被抢购称赞,荣建华心里还是很满足自豪的,“当时我注意到一位同学购买后又来排队,我问她怎么又来买,她说:‘好吃啊,不买亏死了’。摊位前的长队和‘回头客’,让我觉得自己一个月的辛苦是值得的。”

参加去年这个项目的研究生张国卿说:“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与老师一起参与创意与准备,可以说是别开生面、其乐融融,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本文作者系 学通社记者 项琴 审核人 荣建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