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举行合作会谈

核心提示:11月17日,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召开合作推进会议,就落实现有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开展研讨与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丽红)11月17日,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召开合作推进会议,就落实现有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开展研讨与交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院长Poul Kenyon教授、Hugh Blair教授、Chris Anderson教授、James Millner博士、Penny Back博士、全球事务办公室Grace Liu女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彭贵青教授、刘小磊副研究员与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代表围绕现有动物科学专业“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如何有效推进开展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与合作基础,就未来两校合作设想与外方交流了意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教授、园艺林学学院王鹏蔚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蔡鹏教授先后介绍了所在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

Poul Kenyon教授介绍了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学科与专业特色,他表示,梅西大学高度重视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双方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在农业与园艺、自然环境、动物与兽医等学科方向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讨论。

据悉,我校与梅西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时任梅西大学副校长T.N.M.Waters一行曾于1984年7月6日至10日访问我校,双方签署了第一份校际合作协议。1989年,我校时任校长孙济中随团访问梅西大学。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先后签署了“2+2”本科联合培养、“3+2”本硕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协议。

审核人:崔蜜蜜

【背景介绍】梅西大学坐落于新西兰的北帕默斯顿市,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7位。现有在校生3万余人,约有来自11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国际学生就读于梅西大学。该校设立有五个学部,分别是商学、理学、艺术、健康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梅西大学的农业科学在新西兰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30位。梅西大学的兽医学科世界排名第29位,梅西大学也是新西兰国内唯一一所提供兽医专业的大学,并且是美洲外唯一一所受美国国家兽医学会认证的院校。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