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6日上午,工学院党委在工程楼A201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进行了学习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11月16日上午,工学院党委在工程楼A201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从新成就、新背景、新阶段、新目标、新指南、新理念、新格局、新任务、新保证等方面入手,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会公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开新局”“育新人”“拓新路”“谋新篇”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院长廖庆喜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需求,提出把握好办学方向、把握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把握好改革创新、把握好“四个面向”深刻内涵、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的建设思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从把握时代背景、拓展育人新模式、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育人的思考。副院长宗望远就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大力度推进基础科学研究、聚焦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等内容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副院长张国忠以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为引,强调要提高发展的积极性,提升发展的新高度、新成效。副院长丁幼春从“快、新、准、高、变”五个维度分享了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构想。副院长徐克从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全方位融入“双循环”重大战略、推进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考。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审核人:徐克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