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3项成果入选“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

另有3项成果入选2020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装备

核心提示:11月20日,记者从2020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上获悉,我校3项成果入选“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另有3项成果入选2020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装备。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11月20日,记者从2020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上获悉,我校参与完成的3项成果入选“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全国共10项),1项技术、2项装备分别入选2020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全国共9项)、新装备(全国共10项)。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文发布了“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其中,我校参与并做出重要贡献的“水稻基因组学研究及应用”“黄瓜番茄白菜等蔬菜基因组学研究利用”“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等三项成果榜上有名,它们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期发布的“2020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报告中,我校研发的丘陵山地果园机械化运输系统、油麦兼用精量联合直播机、柑橘全果利用与绿色加工技术等3项成果榜上有名。

审核人 杨毅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