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20年获批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截至2020年11月,我校今年共获批立项项目5项,课题7个,获批中央财政经费6152万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世英 江晶)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截至2020年11月,我校今年共获批立项项目5项,课题7个,获批中央财政经费6152万元。

获批项目分别是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金梅林教授主持的“新型冠状病毒追踪及环境风险评估”、赵书红教授主持的“猪基因组调控元件与功能突变大规模鉴定及遗传效应评估”、龚炎长教授主持的“鸡热应/耐热机制研究及抗热应激技术开发”、资环学院黄巧云教授主持的“场地污染微界面行为原位表征技术与方法”以及园林学院刘永忠教授主持的“常绿果树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其中“新型冠状病毒追踪及环境风险评估”是我校首次承担社发领域“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项目,“场地污染微界面行为原位表征技术与方法”是我校首次承担社发领域“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项目。

本次获批的项目、课题分布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和“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五个重点专项。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农村和林业领域11个专项(2016年启动8个、2018年启动3个)已基本完成立项工作,截至2020年11月,我校共计获批项目31项,课题127个。

审核人:杨毅

责任编辑:蒋朝常 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