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篝火晚会:激情篝火 点燃师生狂热的心

核心提示: 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东运动场南侧燃起两簇热烈篝火,让寒冷的冬夜有了温暖,也点燃了师生狂欢的心。今年还将再燃篝火,在熊熊火焰的映照下,让师生体会生命的狂欢。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游惠婉 吕晴) 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东运动场南侧燃起两簇热烈篝火,让寒冷的冬夜有了温暖,也点燃了师生狂热的心。今年还将再燃篝火,在熊熊火焰的映照下,让师生体会生命的狂欢。

据负责人严文高老师介绍,今年的篝火晚会在呈现方式上与往年不同,转至西运动场的活动场地,距离主舞台更近。火堆数量也由原来的零散多个,合并为一个大的中心火堆,营造更加集中的氛围。

“本次晚会成功投标的节目,大多是民族舞蹈和一些舞步相对简单的舞蹈,方便师生学习和参与。”参与组织工作的国营1702班刘琦瑶同学介绍道。“民族舞蹈源于生活,或欢快,或优美,风格多样。”她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将呈现的不同舞蹈,如既简单易学、氛围热闹,又能带领师生感受独特的土家族魅力的土家族摆手舞,彝族的达体舞动作优美、简单,体现出彝族人民劳动智慧的结晶。“我们对本次晚会的前期宣传比较到位,希望能够达到增强师生参与感的预期效果。”达体舞负责人、社会学类1902班战旻媛对即将到来的狮山欢乐节篝火晚会充满期待。

街舞、爵士舞等现代元素的舞蹈也不可或缺。街舞社的同学们准备了《Let's dance》舞蹈,将用动感节奏点燃节日气氛,并邀请师生一同在篝火旁舞蹈。街舞负责人、水族1802班陈鸿生表示:“我们会努力制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希望爱好表演的同学都可以在篝火旁一展风采。”国标舞协会则会带来兔子舞,欢快活泼,还将伴随《友谊地久天长》的全场合唱,围起篝火,载歌载舞,迎接红红火火的新年。

中西同台,各显风采。我校的留学生们也为篝火晚会增添了国际元素。充满动感的爵士舞欢快自由,伴随强劲的音乐节奏尽情释放活力和激情。踢腿、送胯、扭腰,跨年夜,留学生们将带领大家一同感受异国情调。

“篝火晚会作为欢乐节的重要部分,师生们可以和朋友、亲人谈天说地,也可以和陌生的人一起手牵手、肩并肩,感受狂欢的氛围,共跨新年夜”,刘琦瑶最后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

“唤醒蛰伏已久的灵性,参与生命交往的盛会。”三尺火焰,欢乐舞姿,激情伴奏,今年的篝火晚会将在西运动场热情点燃,期待师生的到来。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