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党章、忆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榜样》视频。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玲)3月25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党章、忆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榜样5》视频。

首先,支部书记王平祥以“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强调了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他从“感悟初心践行使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彭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3月1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颜永红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前五章节内容,梁玲同志领学了《党章》第十一章的内容,分享了“党旗诞生历程”曲折而生动的历史故事。

同时,通过对《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这一课的重点学习,参会人员领会到了这一课的意义所在,认为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同时也进一步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深刻内涵,对党更加热爱、信赖、忠诚。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片,聚焦伟大抗疫精神,专题片中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人的事迹,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让他们感动、折服,在这一过程中,他们感悟榜样的精神,接受着精神的洗礼。

党员谢书山谈到,通过今天《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的学习,他被共产党人“为民族立心,为人民立命,为中华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为”精神深深震憾,今后将怀研究之心、自豪之心、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深邃思想,淬炼政治本色,增强理论自信。党员廖旭东说:“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我要向榜样学习,在榜样感召下,在本职工作中认真履职、服务、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活动在庄严的入党宣誓声中结束。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