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武汉校友联谊大会

核心提示: 4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武汉校友联谊大会在荷田大酒店会议厅召开。

DSC_0505

DSC_0548

武汉校友联谊会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明 范君彦)4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武汉校友联谊大会在荷田大酒店会议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李召虎、姚江林、郭刚奇、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周承早等出席会议,在汉校友代表、兄弟校友会及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刚奇主持。

DSC_0489

副校长郭刚奇主持大会(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作《共叙狮山情谊 同创美好未来》校情报告。他以“新面貌、新发展、新蓝图、新作为”为主线,围绕校园环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目标。

姚江林作校情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作校情报告

省直校友联谊会牵头执行理事陈绪群校友讲话。他总结了省直校友联谊会历年来所做的工作,并期待新一届武汉校友会互通互进、汇智聚力、融创共荣。

陈绪群校友发言

校友陈绪群发言

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天龙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堂校友作筹备工作报告。他报告了武汉校友会和省直校友联谊会调整合并的背景、筹备工作以及新一届理事会人选的选举原则和人事推荐名单。

黄炳堂校友作报告

校友黄炳堂作报告

大会对省直校友联谊会与武汉校友会进行了调整合并,通过了第四届武汉校友会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名单,由杨少波宣读任命批复。第四届武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共计47人,由陈绪群、喻大昭和刘立勇3位校友担任名誉会长,张卫元校友担任会长,黄炳堂等11位校友任副会长,黄炳堂兼任秘书长,韩杰等12位校友任副秘书长。李忠云、李召虎等为各位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412141133

校长李召虎为张卫元颁发聘书(记者 彭雨格 摄)

副校长杨少波讲话

副校长杨少波讲话

新任会长张卫元发表讲话。他对学校领导和各位校友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他认为校友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与支持,他表示会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努力做好沟通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工作,加强武汉校友会与母校以及各兄弟校友会间的联系。他坚信,在母校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全体武汉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校友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张卫元会长讲话

会长张卫元讲话

李召虎对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历届理事会成员及校友们在推动在汉校友工作,推动校友与母校间联络,推动校友服务社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凝聚校友的磅礴力量,打造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他对武汉校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学校共担强农兴农重任。学校和校友在粮食安全、农产品供给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方面贡献了力量,在新时代,要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勇担农业现代化重任。二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学校共建创新、创造、创业共同体。学校与校友应深化各行各业的合作关系,共筑创新创业产业链,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追求新发展目标,与学校共担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是每一位华农人的梦想和目标,这一进程也需要校友们积极参与、共商共建,使母校在现代高等教育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李召虎校长讲话

校长李召虎讲话

谢高波校友作报告

谢高波校友作报告(本文照片除标注外由通讯员 林刚 摄)

大会邀请了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谢高波校友作《湖北“十四五”发展展望》专题论坛报告。

审核人 杨仁海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