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欣农研会增资济中科教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5日,河北省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增资济中科教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C408会议室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国欣农研会会长卢怀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济中科教基金会理事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出席捐赠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毅 袁忻)4月15日,河北省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以下简称“国欣农研会”)增资济中科教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C408会议室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国欣农研会会长卢怀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济中科教基金会理事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出席捐赠仪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棉花遗传改良研究团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卢怀玉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仁海分别代表国欣农研会与华中农业大学签署捐赠协议,张献龙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卢怀玉颁发捐赠证书。

卢怀玉深切表达了对棉花界前辈孙济中先生的敬仰之情,并回顾了国欣农研会与我校的合作历程。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作为科技成果创新者,加大在棉花主产区新疆的科技投入,并与国欣农研会开展更深入更长久的合作;作为科技成果的转化者和推广者,国欣农研会也将积极加快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三农”事业更好发展。

姚江林代表学校向国欣农研会对我校科研教育事业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棉花科研能力充满信心,期待国欣农研会与学校可以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服务“三农”深度合作。结合“新疆棉花”事件,姚江林强调,棉花产业对我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希望科研人员要将外界阻力转为自身发展的契机。

会后,卢怀玉和棉花遗传改良团队教师一起就合作开展研讨。

审核人:涂礼莉

【相关简介】

卢怀玉,男,推广研究员,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全国农村科普十大标兵,河北省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会长,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科协常委。2017年5月,卢怀玉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2018年1月,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国欣农研会是中国最大的棉农合作组织,目前入会会员6万名。

责任编辑:徐行